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抗疫“检”影 | “疫”线有我,勠力同心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宜春市检察院党组专题召开两次疫情防控会议,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组织干警主动深入挂点社区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道防线。

  市检察院——先行一步,守好家乡尽好责
  面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势,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积极处置,第一时间擂响抗疫的战鼓,吹响战“疫”的号角!
  
  从3月16日起,为增强社区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市检察院每日派5名干部到挂点社区鹧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干警与社区干部形成工作合力,协助社区干部上门入户排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上户宣传防疫知识,积极为挂点社区共同构筑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截止目前共有35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驻村工作队积极到村民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村民做好防护措施,劝导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报备,帮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奉新检察——以青年之担当,共护一城之“平安”
  
  在这次的抗“疫”行动中,青年干警始终冲在最前沿,他们以青年的精、气、神刻画出了新一代青年干警能吃苦、能战斗、不怕累的实干与担当。
  据悉,此次奉新县人民检察院在派遣14名检察干警助力核酸检测的同时,该院其它年轻干警也于夜间自愿自主地参与到此次检测工作中来,在分摊“同袍”们工作的同时,也充分诠释了“人民检察为人民”,展现出了奉新检察院新一代青年干警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风貌。
  袁州检察——疫情防控“三拼三促”,袁检干警在行动
  
  从3月15日开始,除保障日常工作外,每天安排10名干警,深入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化身宣传员,进街入户,详细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居民落实个人防护,停止聚会活动等;有的化身排查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好来(返)袁人员的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
  高安检察——深入社区一线,“硬核”助力防疫
  责任如磐,使命在肩。急难险重,冲锋在前。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19日起,高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每日来到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础,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丰城检察——丰检“志愿红”,助力“大白”

  

  3月22日,丰城市发布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通告,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夜以继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丰城市人民检察院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深入挂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上高检察——深入企业服务指导,防疫生产两不误
  
  上高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建立抗疫小分队,深入社区、企业,加强防疫宣传,协助全民战“疫”。
  组织干警针对企业开展员工的摸底调查、人员监测等工作,严抓严控,指导企业学习疫情防控规范,督导企业为员工提供口罩等卫生防护用品,每日两次对在岗职工进行体温监测,每日定时对餐厅、宿舍进行消毒,确保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