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测试
时间:2022-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和宣传,检验检察干警的学习成效,3月14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检察干警进行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闭卷测试。

测试主要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工作原则,以及涉有组织犯罪案件办理的法律适用、预防和治理有组织犯罪的相关规定等,主要内容强化了干警的认识和理解,起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下一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依法从严打击有组织犯罪;会同其他承担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职能的单位和行业部门,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的预防和治理工作;通过落实普法宣传责任,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