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以“虚”促实,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务虚会上讲“干货”、出“实招”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9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年度检察工作务虚会,谋划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分析了2021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在深入分析原因基础上,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均讲出“干货”、提出“实招”,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推动宜春检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分管领导重点围绕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的就所分管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乐检察长指出,这次务虚会开得实,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准备充分,都做了深入思考,短板不足查找精准,思路措施清晰务实。他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位争先,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宜春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切实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高目标”引领进位争先。要立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标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要求,进一步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科学研究确定今年的奋斗目标,努力推进宜春检察工作进位争先。各部门要放眼全省乃至全国,对标先进找差距,积极学习借鉴好方法、好经验,提升工作水平。

三是“高要求”推进业务建设。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全面梳理、确定今年的重点工作清单,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汇报,围绕目标任务狠抓落实。要盯紧抓实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用好业务数据研判会商,持续固强补弱。要注重抓好品牌建设,培育更多的“宜春特色”“宜春经验”。

四是“高标准”打造过硬队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认真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要求,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抓好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夯实宜春检察事业长远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