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然、四级主任科员辛洪强,省检察院干部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邓蕴昊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肃清颜赣辉流毒”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乐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张乐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徐然同志对此次会议作出点评,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斗争本领,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争先、开新局,进一步推动市委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三要持续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统筹推进,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以及上一年度的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和还未完成的问题,统筹清理旧账、解决新账,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有效。要不断完善机制,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张乐同志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历史经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带头服务保障大局。全面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宜春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综合实力强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四要带头践行司法为民。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五要带头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努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