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4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彦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提升政治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化为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方向的自觉行动。要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行。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各项党内法规,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努力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全体检察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努力培养学思践悟能力,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用党的创新理论有效指导司法办案实践。

二要紧抓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要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研究和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作实行政检察,做好365体育娱乐场检察,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质效。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要求,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两级院对标先进找差距活动,以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做事的工作热情和冲劲,能动履职,狠抓落实。要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做强新能源首位产业、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发挥检察职能,为宜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要筑牢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民至上、司法为民的实践实效。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将检察职能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办好首次信访领导干部包案、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支持起诉等各项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不断践行“枫桥经验”,努力铸就与时代和人民需求想匹配的更高专业素质和更精专业水准,以过硬群众工作本领有效提升检察工作知晓度、满意度。要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解决好检察环节存在的各类矛盾问题,坚决杜绝程序了结、机械司法等问题现象,在检察办案中诠释和践行新时代司法理念。

四要推进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风清气正、政治清廉的坚强保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切实做到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要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纠正工作中存在的拖、等、畏、推等各类顽疾,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践行于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努力构建检察机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体系,为推进检察系统自我革命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全面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养、专业能力、纪律作风,深入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