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
时间:2022-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深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激情,近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21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会议主题,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和书面交流。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努力为宜春检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张乐同志认真听取了青年干警的发言,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他指出:

要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支撑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而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始终保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并将对党忠诚作为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工作指标。要熟练掌握思想武器,学会用思想武装头脑,学会运用党的最新理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以及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任它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到底。

要展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检察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检察机关的年轻干部要敢于担责履职,要有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豪气、啃硬骨头挑重担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在攻坚克难时敢于挺身而出,在矛盾问题面前敢于迎接挑战,努力在重要工作、重大案件中展现担当,在业务空白领域争创破零,在为民服务中悉心办理。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会和外部困难作斗争,学会和自身作斗争,抓住问题关键,多思考谋划,有理有节开展斗争。要有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觉悟,不仅要争一城一地,更要争一分一秒。

要拥有与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相匹配的能力素养。年轻干部不缺激情、不缺干劲,就怕缺了堪担重任的能力。要多学习、多读书、多提升,发挥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的优势,从书本学、从文件学,从领导学、从同事学,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要学会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学习的时候多动笔思考,在实践的时候多总结反思,培养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往复递进的工作能力。要做到专业却不偏科、能武更能文,努力成为工作的多面手,既精通检察业务知识,又熟练掌握综合行政技能技巧。

要恪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廉洁底线。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境界、精神觉悟提高了,才能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在年轻时就要建立起对权力的绝对敬畏之心,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权力在纪律规矩的笼子中运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并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摆在第一位。要在人生观、价值观还未完全定型之时,将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政意识深深烙印在大脑中,早早打下“预防针”,并时常打上“加强针”,在自身体内建立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做到始终坚持原则,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含糊、决不退让,努力让自己成为检察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坚强组成部分。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超为全体青年干警作了廉政教育。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彦斌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市院全体40岁以下青年干警和部分基层检察院优秀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