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下沉万载县院召开脱薄工作暨业务分析研判会商会
时间:202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SRC-861151840 【字号: | |

12月10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率市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下沉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薄工作暨业务分析研判会商会,就万载县院脱薄争先工作进行帮扶交流,指导开展业务分析研判,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万载县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就该院脱薄工作以及检察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及原因,提出了改进的对策和举措。市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对该院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该院的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就改进工作不足、挖掘提炼特色亮点、谋划明年全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张乐指出,“脱薄”不是目的而是抓手,根本是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万载县院要在当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思路、找准路径,不断挖掘潜力、激发动力,以奋勇争先、敢为人先的精神,履行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就加强基层院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张乐检察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件案件、处理的每一件事情、所做的所有工作,都体现了政治要求,都是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都是在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只有政治上强,检察工作才能强,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抓住基层院建设的主要矛盾,解决好“人”的问题。要聚焦解决“关键少数”不适应、队伍素质能力跟不上的问题,着力抓好班子建设,领导干部带头谋事干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知人善用;要持续提振队伍精气神,积极营造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以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为抓手,推动法律监督高质量发展。要重视数据但不能唯数据论,业务数据只是开展检察工作的抓手,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才是根本。要落实好每月一会商制度;要注重分析研判效果,防止流于形式;要分析到人到案,压实具体检察官的责任;要提升分析研判成果运用,通过分析研判推动社会治理;要强化创新创优创特意识,以一流业绩实现脱薄争先目标。四是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决守住法纪底线。要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全体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纪律禁令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