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奋力推进宜春检察工作质效整体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宜春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强市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1-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7日,宜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宜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1-9月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总体情况,各基层院检察长作了工作汇报,市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进行点评并作出部署安排。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体检察人员团结一心、谋事干事、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呈现争先进位,稳步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9月份闭幕的宜春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全力推动宜春发展态势和成效迈进全省第一方阵,努力把宜春建设成为江西综合实力强市的奋斗目标。宜春发展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学精研,坚持以大会精神凝心聚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职能狠抓落实。

会议认为,目标清,才能方向明。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把本职工作干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要把全市检察工作放在宜春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放在全省乃至全国检察工作中去比较和考量,努力使检察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态势相匹配、相适应,奋力推动检察工作质效整体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全省检察工作、全市政法工作提供更多宜春检察经验。

会议指出,目标定位明确后,就要围绕怎样真抓实干,如何担当作为,找准发展方法路径和着力点,努力开创宜春检察工作新局面。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对照“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江西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要求和施工蓝图,切实抓好再学习、再消化,全面吃透上级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加强思考谋划和调度,一项项抓好推进和落实,以扎实工作成效推进宜春检察全面创先争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要精准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六个强市”,全力服务保障做强新能源首位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二要践行司法为民。依法惩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侵害民生民利犯罪。用心用情办好各项检察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积极能动履职。加强制约监督机制建设,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365体育娱乐场检察,着力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还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层检察院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