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办案规范培训会暨刑事检察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提出的“办案质效百日攻坚”要求,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案件办理的规范性,提升全市刑事检察工作质效,9月29日下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刑事检察办案规范培训会暨刑事检察工作调度会。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检察长,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全体刑事检察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对《江西省检察机关自行补充侦查工作规则》、《江西省检察机关不起诉案件审查和处理工作规则》、《关于落实检察官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司法责任的规定(试行)》等省院下发的5份规范性文件和8个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式学习。通报了全市第三季度39项刑事检察核心数据指标,指出了短板弱项,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文同志围绕“开展提升办案质效百日攻坚,着力提升落后方阵的指标”,对第四季度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严格执行法律政策,以司法理念促正确履职。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加强对新要求、新政策的学习,准确理解和正确把握理念和政策的内涵,强化司法政策对执法办案的引领作用,并在办案中实践好、落实好、体现好。二要正确认识业务数据,以数据导向促办案质效。既要“重数据”,更要“善分析”,要从数据看背后的业务,找差距、找问题,用检察智慧去强基础、谋发展,通过个案“求极致”,达到整体“提质效”。三要注重培养刑检人才,以政治担当促队伍建设。要把专业化作为刑检队伍建设的核心战斗力来抓,通过岗位练兵和办案实践,发现、锻炼、使用好业务尖子,培养专业化办案人才和办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