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第四党支部书记余拥军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了心得体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张乐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研讨、一起交流心得、一起讲差距不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深化领悟,全面贯彻落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把检察工作做实、做优、做强。
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治忠诚之“魂”
讲政治忠诚,首先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体现在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上,健全落实好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方面全过程。
要把站稳人民立场作为检察事业发展之“基”
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接触广泛、联系密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大力度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之“要”
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自觉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围绕建设“综合实力强市、绿色发展大市、文明幸福城市”的奋斗目标,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设营商环境一等市、全面振兴乡村、建设清廉宜春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要把勇于自我革命作为永葆生机活力之“本”
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当前,全市检察机关必须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常态化机制化,不断筑牢检察干警政治忠诚。必须坚持盯紧目标任务,坚决推动重点案件线索取得新突破、顽瘴痼疾整改销号清零、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一个不留、工作全面达标。必须不断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将其中的好做法好举措固化下来,并在政治教育、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再健全完善一批长效机制,务求长效常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着力锻造宜春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