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平到宜春市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平到宜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365体育娱乐场检察等工作。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慧玲陪同调研。

徐胜平详细了解了宜春市检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前期所做的工作,就下一步持续深化实践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厚植司法为民情怀。
为民办实事是一项整体性、系统性工作,全市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主题实践全过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人民交出满意的检察答卷。
二是要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
要围绕省检察院确定的“9+N”任务清单,结合宜春检察实际,对每个项目深入研究具体的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要强化建章立制。
要坚持“当下立”和“长久治”相结合,立足检察职能,从便民利民、更好保障人民群众权利的角度,总结提炼实践活动中解决人民群众反响强烈问题、实际效果突出的工作,探索建立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制度,持续将这一工作开展下去。
四是要注重培育典型和加大宣传力度。
要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持续做大做强有工作基础、人民群众认可的办实事项目,精心打造宜春检察为民办实事品牌。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这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可以找检察机关解决,提升办实事效果。
五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
对建立的办实事项目,要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加强跟踪问效,对工作中存在务虚型、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的现象,要坚决整改,并通报批评,力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干出实效。
徐胜平还调研了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365体育娱乐场检察工作情况,并到正在进行的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笔试现场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