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5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把检察工作做实、做优、做强。一是要不折不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县两级院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在手上,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认真谋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重要讲话原文,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带头贯彻重要讲话要求。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在检察履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对照检察工作找差距补短板,以更优检察履职扎实办好为民实事。三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百年赓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红色基因,持续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政治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要深化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切实增强检察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