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室全面派驻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加强法律监督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宜春市公安局联合制定《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宜春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派驻检察室的工作范围、工作职责、365体育娱乐场、工作方式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市、县两级检察院全面完成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标志着宜春市派驻检察机制改革实现全覆盖。

为确保依法规范监督,市检察院还印发了《全市检察机关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规则》,明确了监督理念、监督原则、监督方式。派驻检察官将采取定期轮值方式开展工作,通过共享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信息等方式及时掌握立案和侦查工作情况,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加强与公安民警沟通交流,对涉黑涉恶案件及其他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及时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共同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刑事侦查和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检察机关向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室,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政法委加快推进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要求,前移监督端口,着力破解监督制约机制难题,构建一站式、全要素、即时性的执法监督管理新模式。派驻检察室将严格遵循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的原则,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在强化法律监督效能、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