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5日下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推动宜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学习百年党史,必须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定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张乐同志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检察史。他指出,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要读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读懂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为什么棒。 

 

 

——传承红色基因,必须用好用足用活红色资源,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红色作为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张乐同志结合红色基因传承,向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了灵魂问答,“红色基因是什么”“红色基因应该怎么传承?传承什么?”。他强调,传承红色基因是保证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需要,是着眼于非常严峻的现实挑战的需要,是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我们必须传承红色基因中的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为民情怀、斗争精神、担当能力、守纪意识。 

 

 

——立足时代潮头,必须始终把红色基因融入检察血脉,奋力谱写新时代宜春检察发展新篇章。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将红色基因所蕴含的优秀品格融入检察血脉之中。张乐同志要求,只有做好红色基因与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结合文章,才能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始终坚持服务服从大局,为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决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推进平安宜春建设;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加强法律监督,持续转变思维,更新理念,推动整体业务新提升;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党的建设,优化素能建设。 

 

 

市检察院领导和机关全体干警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