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让社会公众与检察机关沟通 “零距离”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和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8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召开“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发布会、组织干警前往鼓楼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开放日邀请代表来“打卡”

在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和群众代表等受邀嘉宾一同参观了检察党建文化长廊、侦查活动实验室、案件管理服务大厅等场所,对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运用科技助力司法办案、深化检务公开,打造阳光检察等工作有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公开听证与代表“零距离”

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等作为听证员参加,组织新闻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现场观摩。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曾某某销售假药案件基本情况,回答了听证员对案件事实及证据方面提出的问题。当事人在会上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受邀的听证员根据案件事实及证据,对曾某某是否需要承担民事责任以及是否需要检察机关提起民事365体育娱乐场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意见。

通过此次公开听证会,让各界代表更深入了解并参与到365体育娱乐场案件办理过程中,切身感受看得见、听得懂的公平正义。

新闻发布会邀请媒体来“做客”

为深入宣传检察听证工作,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6月8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江西网、江西网络电视台、香港经济导报、江西晨报、宜春日报、宜春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应邀出席。

发布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介绍了检察听证工作的背景、意义和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了典型案例。

此次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让群众了解检察听证的意义和价值,以及检察机关在为民服务上所作的努力。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执行《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大力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规范听证程序,完善工作机制,坚持“能听证、尽听证”,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检察公信,落实普法责任,促进矛盾化解。

法治宣传广场“现身”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带队前往鼓楼广场开展宜春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宣讲法治精神、宣讲检察职能、宣传检察为民办实事等活动,切实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结合检察听证、365体育娱乐场、民法典宣传教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未成年人保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具体工作,积极宣传法治精神、检察职能等,进一步淬炼为民情怀,厚植检察根基。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为群众答答疑所惑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接地气的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全面宣传了检察职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法规的司法认知度。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工作实效、加强内部配合,努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让公平正义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