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69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警大会再次组织全院干警填写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自查表。政法队伍教育以来,我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先后三次在全院干警大会强调三个规定填报工作,还利用支部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动检察人员领会“三个规定”的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高检院的新部署新要求,消除思想顾虑正确把握记录填报范围,正确理解高检院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

通过对于2018以来发生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不捕、不诉、扫黑除恶、无罪判决、撤回起诉案件倒查是否存在过问、了解、干预、插手等情况同时组织对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学习。以系统内的案例促进检察人员提升填报的积极性、主动性。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干警在重大事项填报系统中填报重大事项3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