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红色走读|传承秋收起义精神,践行检察初心使命
时间:2021-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一种精神,超越时空,永垂不朽

有一个地方,见证革命文物,承载红色记忆

有一份初心,召唤时代使命,照耀前进方向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学习者、传承者、实践者,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力量,6月7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前往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萧家祠”开展“红色走读”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追寻红色记忆。

干警们首先来到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揭开珍藏秋收起义那一段历史的神秘面纱,干警们一边聆听过去的那段峥嵘岁月,学习革命老一辈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宝贵精神,一边阅读革命文字记载,通过观看馆内大量生动的图片、实物、模型和影像资料,从谋划起义、举旗暴动、转兵南移、红旗飘扬四个部分,对毛泽东领导发动秋收起义全过程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前往纪念馆旁的萧家祠,聆听我们党第一支工农武装诞生的故事,感受革命时期红军战士艰苦的生活环境,它承载着老一辈的许多回忆,也代表着秋收起义的一部分。

最后,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大厅,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铜像,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红色走读”活动,全体干警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感悟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