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互评互鉴推进会
时间:2021-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4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互评互鉴推进会,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驻点第八指导组检察专班熊淑玲、李家法出席会议,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调研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和市院教育整顿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要工作情况,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各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院教育整顿办各专项工作组长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市两级院认真查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逐项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严格工作要求,按照“政治站位再提高、学习教育再深化、查纠整改再聚焦、工作切入再精准、责任落实再压紧、机制建设再用力”“六再”工作要求,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攻坚战。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市两级院党组要切实担起直接责任,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等工作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围绕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等方面,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出一批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把教育整顿实践成果转化为过硬队伍建设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