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调研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和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围绕基层院建设工作中的弱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年”,是全面提升基层院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市县两级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院决策部署,在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基层院建设。各基层院要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切实树牢强基导向,不断加快基层院建设的步伐;要正确处理长期性目标与阶段性任务的关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加强基层院建设工作不遗余力、锲而不舍地抓下去,推动基层院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促进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作风纪律进一步转变、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以科学务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基层院建设。各基层院要牢牢把握基层院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解决好政治建设、司法理念、法律监督、履职能力等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力,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把基层“四大检察”职责履行好;要更新理念、厘清思路,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业务数据全面提升上,认真研究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三要落实工作机制,以过硬的作风全力推进基层院建设。市院要建立日常梳理、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和工作通报机制,确保上级部署工作件件有着落、有回应,定期对基层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察;要健全完善市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院制度和市院各业务部门对口指导工作薄弱基层院制度,强化市院各业务部门指导职责,切实加强对基层院的指导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确保“推进年”取得看得见的推进效果。基层院要积极发挥首创精神,从自身实际出发,从检察核心业务出发,探索发挥基层检察职能、促进检察业务开展的新途径、新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