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官多操“薪”,农民工少忧“酬”
时间:2021-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多操“薪”,农民工少忧“酬”

宜春市两级检察机关始终将“为民办实事”实践

活动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始终,立足支持起诉职能,助力破解农民工维权难问题,努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不惧 检察官为你“撑腰”

2017年初,吴某来铜鼓务工替人砍毛竹,2020年底完工后,找雇主结算被欠的工资41500元,但多次催要未果,被拖欠工资导致生活困难。

2021年4月,铜鼓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在例行走访劳动监察部门时了解到该情况,遂主动与吴某联系,进一步调查核实欠薪事实、梳理相关证据,认为吴某情况符合支持起诉的条件,决定支持起诉。法院受理后,承办检察官积极跟进,通过多方努力,双方当事人在法院达成了调解协议,吴某追回了所欠工资。

不忧 检察官帮你“讨薪”

2019年端午节前,曹某某等3人受卢某某雇用到某工地做事,工资款25000元经多次催要未果。上高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该案后,经审查核实,双方形成劳务合同关系,证据充分,拖欠劳务报酬的事实成立,当日依法支持起诉。经上高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与县人民法院及双方当事人沟通协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曹某某等3人到上高县人民检察院拿到讨要一年多的工资后,激动地说“真的很感谢检察院,有了你们的帮助和支持终于拿到我们的血汗钱,心里暖暖的”。

不懂 检察官给你普法

申请检察机关支持起诉需要的材料

01申请支持起诉书。

02准备提交法院的民事起诉书、身份证明材料及案件所有的证据材料复印件。

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方式

01法律支持。检察机关在办理具体案件中可与司法局沟通配合,为符合条件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

02诉讼支持。经检察机关审查认定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可向法院提交支持起诉意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