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
时间:2021-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2021年5月21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城市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召开普法宣传培训会暨协调推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及各管线单位等二十余家中心城区窨井盖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会。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王小龙副检察长首先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的重要精神,介绍建议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第二检察部结合涉窨井盖典型案例,就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要求与会单位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对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视,共同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城市窨井问题治理专项行动的通报,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就窨井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就窨井盖管理中存在的难点、责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研究提高专项整治工作效果的举措和办法。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会签了《关于在推进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以下简称《协作配合意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下一步,我院将贯彻落实《协作配合意见》,联合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地区的窨井盖安全隐患进行走访排查,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为汛期公共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