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为民办实事,争议化解显温度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2021年5月11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受市司法局邀请参与一起山林权属纠纷行政复议案件调解会,合力化解行政争议,促进案结事了政和。

会上,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当面听取当事人陈述,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在充分了解申请人诉求的基础上,本着解决问题、化解纠纷的原则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调解,行政机关同意就申请人提出的请求依法处理,并指定专人负责该山林权属争议案件的后续工作。同时,申请人就案外人越界开采侵害其山林权,造成水土流失、破坏红豆杉等行为要求停止开采,检察人员在向其宣传365体育娱乐场职能的同时告知会把线索移交365体育娱乐场办案部门。双方当事人对检察机关参与行政复议案件调解表示认可,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下一步,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将就行政复议争议化解工作会签文件,形成联合化解常态机制,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