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全覆盖谈心谈话,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升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质量效果,及时了解掌握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状况,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广泛开展谈心谈话。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方向精准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谈心谈话工作,党组书记负总责,亲自抓、亲自谈,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办及时制定了《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了谈心谈话的原则、对象、时间、内容、方式、流程及工作要求等,要求全院干警谈出深度、不走过场、实事求是、逐项记录,切实做到思想见底、问题见底。

二是做到全员覆盖,确保不漏一人此次谈心谈话采取“零距离交流、面对面交心、一对一鼓劲”的方式,坚持做到“五个必谈”,将谈心谈话做到全覆盖。一是党组书记、检察长与班子成员谈;二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三是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警谈;四是中层干部普通干警谈;五是班子成员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的检察干警谈。

三是聚焦谈话重点,确保内容实在重点从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收获或体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否存在“六大顽瘴痼疾”方面的问题个方面开展了谈心谈话,确保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相关政策传达到位,把真实情况、存在问题了解到位,把工作要求、工作纪律提醒到位,把建议意见、个人诉求收集到位,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谈心谈话长效机制,将谈心谈话、交流沟通放在平时、抓在日常,尤其对谈话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防微杜渐,着力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