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主题示范主题教育活动,由第七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组织检察官进校园进行法治课程宣讲,并监督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3月23日上午,第七检察部主任杨青、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彭维娜等一行到宜春市第十五中学(专门学校)查看了校园安全设施建设、人员配备、课程开展、学生生活环境等情况,询问教师、教导员学生学业、生活情况,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以监督学校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开展以“青春与法同行 健康安全成长”法治课程宣讲,向全校学生讲授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制度,以相关案例为切入点,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并以现场答疑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法律规定。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凝神聆听、兴趣浓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帮助提高了自己的法律知识。

  23日下午,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彭维娜在湖田小学,向学生们讲授《爱护我们的身体》安全教育课。同学们在现场积极踊跃参与互动,在游戏中既收获了欢乐,又学会了如何防范、应对性侵害,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