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寻红色足迹 铭百年党史 筑政治忠诚”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3月22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寻红色足迹 铭百年党史 筑政治忠诚”主题实践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金文带领全院干警赴万载县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赣革命纪念馆参加了活动,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

在万载县革命烈士陵园,干警们庄严列队,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

百岁革命老战士徐桃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温峥嵘岁月里革命先辈的豪情壮志、丰功伟绩,也更直观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身上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

随后,干警们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一同怀念曾经那段不能忘怀的峥嵘岁月。

为寻找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党史,干警们随后来到湘鄂赣革命纪念馆参观,驻足凝视,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事迹、一件件珍藏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真切地领略到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顽强抗争的铮铮铁骨和壮志豪情。

此次活动,行程虽短,但收获满满。干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寻红色足迹 铭百年党史 筑政治忠诚”主题实践活动,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宜春检察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近年来,宜春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以党的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忠魂,使锻造检察铁军成为宜春检察机关不变的主旋律。

一、以机关支部为依托,用红色教育筑牢政治忠魂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把党员教育作为检察人员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先后多次组织全体党员赴韶山、水江、铜鼓、万载等地开展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将初心和使命牢牢刻在党员心里,时刻铭记“为什么出发”,筑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忠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出发。

二、以学习活动为阵地,用政治理论注入红色血液市检察院以提高党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目标,统筹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警采取集中和自主学习、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不限定学习时间和次序,严格按照学习要求将每一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适时检验学习效果,强化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为党员干警注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红色血液”。

三、以监督执纪为抓手,用从严治党锻造检察铁军检察机关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任何违纪违法问题都有损于司法权威及党的检察事业、党的形象,侵蚀的是党的执政基础。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始终秉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原则,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部门以监督执纪为抓手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深化系统内政治巡察督察,用从严治党锻造检察铁军取得了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