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11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金文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熊金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教育整顿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熊金文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二要坚持刀刃向内,把查纠整改抓好抓紧抓实。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集中整治等手段,全面正风肃纪,推动真查、真改、真治。

  三要突出长效常治,把总结提升做精做细。要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重点做好深化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评估实际成效等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着力破解一批制约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难题,创新完善一批具有宜春检察特色的制度成果。

  熊金文强调: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圆满完成。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组织领导;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好政策策略;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要坚持把准方向,搞好宣传引导。要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推进到位,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教育整顿任务,真正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宜春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