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1-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223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视频会。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青主持会议,市院未检分管领导、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未检分管领导、未检部门负责人及未检办案团队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市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刘小兰通报了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办案数据情况。樟树市院、丰城市院分别介绍了建议、支持未成年人变更监护权、社会力量参与率、社会调查适用率、帮教率等工作经验。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青总结了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布署了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

  会议最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作了讲话,强调各院在办理未检案件中一定要转变执法观念,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坚持贯彻“少捕、慎诉、少监禁”的工作方针,提高办案质量,落实未检案件报备审查制度。强调各院要加强与公安、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争取他们积极参与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期望未检办案团队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宜春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