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暨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会
时间:2021-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4日下午,宜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金文主持召开了宜春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暨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会。本院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领导小组成员、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了会议。

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上,综合业务部和各业务部门向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领导小组汇报了2020年1-12月全市检察机关64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情况和各业务条线工作情况。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结束后,市院紧接着召开了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会议。综合业务部向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小组汇报了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情况。

     会上,领导小组分别围绕检察业务数据情况以及检察建议落实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熊金文检察长在听取了会议相关工作情况后,对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就不足之处如何采取必要措施落实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针对检察业务数据工作指出: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树立“只要肩上扛有责任,就要把责任担当好”的责任意识;二是要有争先创优意识,各条线、部门要积极主动部署开展工作,加强与上下级业务条线的沟通,主动分析查找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力争站前列、创一流;三是要有统筹协调能力,检察长、分管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要把工作紧紧抓在手里,要经常、主动调度、研判各项数据,发现问题、找准原因,及时采取措施,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针对检察建议工作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推进检察建议工作,把检察建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检察建议工作更上一层楼。二是要重视检察建议质量,坚决防止单纯追求数量制发检察建议,坚决防止滥竽充数,把检察建议质量纳入“一把手”工程,基层院检察长要亲自把关、亲自审核。三是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要遵循“谁制发谁督办”的原则,加大检察建议督办力度和效果,提升检察建议回复率和采纳率,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