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宜丰召开
时间:2020-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4日至15日,宜春市院在宜丰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检察理论研究年会。省院研究部副主任黎娟到会指导,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余克胜主持会议,各基层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年会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宜丰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峥嵘到会致辞。

  

 

  此次年会共评选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6篇。会上,对年会论文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随后九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介绍自己论文,点评人员对交流论文进行精彩点评。

 

  省院研究部副主任黎娟进行总体点评并讲话,充分肯定交流论文的质量水平和宜春年会的成功举办,并对调研工作提出“三个加强”:要加强服务大局、检察实践的关注与回应,多关注司法实践问题;要加强成果的应用转化,发表只是成果运用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应用于实践;要加强对检察调研工作的重视,多向党组汇报。

 

  随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对宜丰县院作为会议承办单位提供服务和保障、省院研究部黎主任到会指导点评并讲话、同志们辛苦参会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思考、多建议,敢说、敢写,只有交流才能进步;二是希望大家多汇报、多宣传,要多鼓励多创造条件让大家写,夯实“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理论支撑;三是希望文章质量有更高层次,文章发表平台有更高层次。并相信宜春理论年会越开越好,调研队伍越来越壮大,成果应用越来越务实。

 

  最后,市院综合业务部余克胜主任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回顾了2020年度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并建议:各地要把此次年会精神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本院党组会进行汇报,更加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进一步做好检察理论研究激励推动工作,更加关心关照检察理论研究人才,推动宜春检察理论调研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