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深入靖安农村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20-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活动,加强乡村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落实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近日,省院第九检察部主任黎莉等人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分别来到靖安县仁首中学和仁首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精彩的法治课。

 

 

  课前,黎莉主任与校长、老师座谈,了解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询问校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听取老师和学生对于法治课程的需求。随后,在初一(6)班,黎莉主任以“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为主题,向学生讲解民法典的制定、民法典关于民事行为能力、监护人与被监护人等相关规定,从学生日常接触到的游戏装备、网络打赏、侵权伤害、高空抛物、交通事故等生活事件引入主题,让学生们了解民法典与自己的关系,引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在课堂上,黎莉主任播放了民法典小视频,让学生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通过提问、设问的方式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思考生活中与民法典相关的事件,从而切身体会民法典的内容,加深了对民法典的印象。

  作为女童保护讲师,谢文婷结合农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易受侵害的现状,紧密联系农村学生学习生活、日常出行、家庭监护特点,为仁首中心小学二年级(2)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特别的法治课程——“爱护我们的身体”。

 

 

 

  授课过程中以问答、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的形式,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到讲课中来,让学生在游戏中了解什么是隐私、如何预防侵害,掌握应对和化解可能遇到的侵害行为的技巧,指导教育学生在细节上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通过适合农村小学生身心特点的方式讲述防范侵害的知识,课堂气氛活跃,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这是她们今年自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以来第二次入校授课,并向学校赠送法治书籍,精心为同学们准备奖励礼品,课程内容深受学生的喜爱,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