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党旗在办案一线飘扬】敬业奉献勇担当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5.25”检察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自2020年6月29日成立以来,以党建引领业务,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办案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连续奋战已近两月,专案组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奋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宜春检察人不惧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蔡旋同志翻阅案卷材料

 

2020年6月29日,“5.25专案”检察办案组集中报到的日子,蔡旋最后一个到达。

三天前,高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蔡旋接上级检察机关通知,异地参与办理“5.25专案”。那一刻,他的内心有片刻迟疑,因为就在当天,妻子腿部意外受伤,在医院救治后正在家里卧床休息。作为家中的主心骨,这时正是家人最需要他的时候。然而三天后,蔡旋如期踏上了前往报到的征程。临行前,他为妻子准备了拐杖,备足了全家一周的食材。

 

丁成亮同志到涉案单位核实材料

 

和每一个专案工作日一样,“5.25专案”检察办案组的办公室内,检察官们正在忙碌着。

丁成亮的手机响了,“爸爸,我今天三岁生日,你会不会回家?”接通后的手机飘出丁成亮女儿充满期盼的声音。丁成亮神情一滞,刹那间的失神后,回答的声音带着几分哽咽:“宝贝,对不起,爸爸在外地出差,又一次错过你生日了。爸爸祝你生日快乐!”,“哦,这样啊......”女儿的声音低沉了很多。

“宝贝,叔叔祝你生日快乐!”旁边的一位同事突然对着丁成亮手机大声喊。“宝贝,生日快乐!”办公室内大家异口同声送出祝福。

“去年女儿生日,我被市院抽调办理另一起涉黑案件;前年女儿生日,我被纪委监委抽调到外地办案。女儿出生后,我竟从没陪她过过一个生日。”丁成亮满是歉疚。

丁成亮,现为丰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第四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全省公诉能手”获得者。无论是坚守本职岗位、抽调异地办案还是外出新疆交流,他均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奉献写忠诚。

 

喻瑜同志与侦查人员探讨案情

 

警车在前往奉新看守所提审的路上疾驰。喻瑜忍不住趴在窗户上,看着家乡熟悉的道路,紧盯着远处一栋房屋逐渐模糊的影子。

“那是我家。”喻瑜对车内的专案组同事介绍着。同事随即提议:“要不要回家看看父母?”,“不去了,赶着提审呢。”喻瑜拒绝了同事的提议。然而在房屋的影子终于看不见之时,她的眼中泛出了几丝思念的泪意。

喻瑜,现为袁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曾获“全省案件管理业务能手”、“全市优秀公诉人”等荣誉称号。自被抽调参与办理“5.25专案”后,她阅卷、提审“连轴转”,奋战两个月没有回家一次。每次轮到她休息,她总是真诚地对支部书记说:“我值班吧,把轮休让给有家室的同事,他们太不容易了。”

 

郭菁婷同志难得的亲子时间

 

晚十点半,一跨出“5.25专案”办公室的大门,郭菁婷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希望儿子还没睡,”她的内心强烈期盼。

“妈妈,奶奶说宝宝要睡觉了,宝宝想你,你记得明天要早点跟宝宝视频哦”。微信中只传来三岁儿子稚嫩而又略带有几分哭腔的语音留言,年轻母亲的心刹那间揪紧了。

郭菁婷,现为万载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她和在宜春市公安局工作的丈夫同时参加“5.25专案”办理工作,因分属检察和公安两个专案组,夫妻俩聚少离多,他们三岁的儿子只能托付给年迈的母亲来照顾。在异地办案期间,为了不影响工作,郭菁婷与儿子约好每天晚上下班后视频见面,但却因为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经常错过与儿子的约定......

 

兰国良同志加班至深夜

 

夜已深,时间的刻度悄悄来到凌晨。兰国良再次核对一遍电脑上摘录的证据材料后,合上电脑,将工作台上堆满的资料收拾妥当,与值班的武警战士打过招呼,匆匆走向夜幕中通往宿舍的长廊。这样的场景,对于兰国良来说,已成常态。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国良身为宜春市人民检察院重罪检察部门的员额检察官,他连续三年奋战在战役第一线,先后赴高安、丰城、南丰等地参与办理多起重大复杂的涉黑案件,“白加黑”、“五加二”是他惯常的工作模式。在承担“5.25专案”审查逮捕多名涉黑犯罪嫌疑人的任务时,因时间紧、任务重,他连续三天奋战在办案点工作室,甚至通宵达旦。三天后,他如期交出了审查逮捕意见书,并对逮捕后的继续侦查取证工作提出了详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