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守党纪党规 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
时间:2020-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全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结合市院机关“优环境 促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开展,7月22日下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超同志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以“学守党纪党规 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课上,刘永超同志以《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为切入点,从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程序正义等方面阐述了学习党纪党规的重大意义。讲解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的主要内容和执行的要求。从提高认识,担当作为和习惯在常态化监督中工作、生活等方面对全院党员干警和公职人员提出了要求。

  刘永超同志强调,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市检察机关从严治检的集中体现。他指出,党的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遵守的底线,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宜春政治生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