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至丰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专题调研
时间:2020-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提高办案质效,6月9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伍根平一行到丰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认罪认罚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丰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锋龙主持,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伟,第二、三检察部部分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座谈。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游宇俊汇报了丰城市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与会人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理论与实践中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尤其是对精准量刑、罚金量刑、值班律师到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体现了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操作层面上的法律化、程序化和具体化,更是公正与效率原则在刑事诉讼领域的具体体现。丰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将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加强职业素养,积极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减少社会对抗,提高诉讼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