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六一】“检察蓝”来相伴 留守花朵不孤单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检察蓝遇上六一儿童节,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呢?

 

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六一”不孤单,“未”爱出发主题活动,青年干警们贴心的为彬江镇英山村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几个“大礼包”,快来和我一起看看吧!

 

欢乐“大礼包”

干警先用一个鼓掌节拍的小游戏拉进与小盆友们的距离,然后教小盆友唱儿歌《大声说出不不不》让孩子们在轻松的过程中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自我防护,提高未成人保护自身权益、抵制违法犯罪的能力。

小盆友们,

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

对这些让我们不要告诉老师和爸爸妈妈的

“大坏蛋”我们要大声说出不不不!

 

小姐姐,这是什么呀!

这个鼓怎么四面都有绳子?

这是什么球?这个鼓怎么玩?

哈哈~~小盆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这呀~叫同心鼓,每个鼓上有18根绳子,需要18个人一起来拉起绳子连接着鼓,用鼓弹球,看哪个组弹的次数最多而且不让球着地,谁就获胜了,这个游戏的目的呀是为了让同学们知道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你的身后有你的爸爸妈妈、老师、同学在支持你,帮助你。同样的,在你的队友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也会伸出援手,一起解决困难。

 

法治“大礼包”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第七检察部女童保护讲师彭维娜给孩子们上了《爱护我们的生命、身体》安全教育课,讲授交通安全知识,认识、防范、应对性侵害,帮助孩子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彭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情景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上课,得到了他们积极热切的回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法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学习“大礼包”

干警们把带来的130多本阅读书和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交给老师,并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与孩子们交流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注重品行,团结友爱,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殷切期望。

活动最后孩子们给干警送上了红领巾表达谢意,(疯狂暗示)从此我们也是有红领巾的“小盆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