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区两级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上午,宜春市、袁州区两级检察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区妇联、区关工委、共青团区委以及来自芦州小学、第八小学的师生及家长代表共计30人走进袁州区人民检察院,了解体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活动中,30位应邀代表在检察官的引领下,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中心和未成年案件办理工作区,通过零距离接触,学生和代表们真切感受和了解到历年来袁州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果。

  

  随后组织各位学生及代表观看了《小萌娃有很多问号,最想知道的是……》、未成年检察微电影《向着阳光》,让大家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座谈会上,袁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鄢华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该院近年来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关爱留守儿童、提升未检工作专业化水平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目前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他指出未检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共同努力,检察机关在其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但需要借助社会力量,建立长效机制,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水平,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杨青主任同志对袁州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强化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化支持体系等方面再下功夫,通过组织一系列法治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功效,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治教育做细做实。

  活动中,与会代表们纷纷畅言各抒己见,“点赞”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关怀保护。其中,区妇联、区关工委的领导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加强联系互动,让群众更全面地了解、认识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