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检察|深入开展乡村治理调研,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0-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乡村的工作成果,由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瑛任组长的乡村治理领域调研小组深入各村镇开展专题调研,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调研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入村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就当前乡村治理中矛盾纠纷化解、村两委运转、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文化活动开展等难点、热点问题,与村两委代表、村民代表和乡镇工作人员开展广泛交流探讨,寻根问药,挖掘有益的乡村治理经验和改进方案。

在调研过程中,受访者普遍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乡村治安水平,村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乡村黑恶势力的清除,为后续乡村治理的建章立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调研小组通过与村两委代表、村民代表深入交谈,对乡村社会的治理现状及困境有了更直观的感触,也为下一步建立健全乡村治理机制、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