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时间:2020-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进行研判会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金文主持会议,市院领导、检务督察部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业务部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总体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专项工作以及十大检察工作,汇报了本部门本条线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各部门之间就业务工作开展了讨论,院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对开展好检察业务工作及完善分析研判会商机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商会议是宜春市人民检察院落实业务态势分析由党组负责后的第一次会商会议。熊金文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召开会商会议前的摸排、梳理、分析等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坚持好、落实好、运用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服务宜春检察工作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将思想认识统一到高检院、省院、市院党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对实时总结工作成效、查找工作得失、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的重要意义。

二要落实好研判工作要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既要突出重点,也要深入细致,既要立足数据,也要在数据基础上拓展和延伸;既要立足本机关,也要抓好相对落后基层院工作;既要有真知灼见,也要有真抓实干。通过每次的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

三要运用好分析研判成果。各业务部门要运用好省院、市院检察业务分析研判成果,紧盯业务数据,严抓数据质量,对照数据找差距、找原因,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以坚定有力的工作举措,努力使更多检察业务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交上让人民满意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