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检察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时间:2020-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以来,宜春市检察机关依法准确办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共提起公诉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28件61人,法院同期审结24件55人,均作有罪判决;依法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共对犯罪情节较轻的7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共对10件19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同时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及时纠正有案不移、有案不立等问题,确保不枉不纵,共追诉漏犯3人,立案监督1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精神,切实保障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宜春市检察机关将在进一步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力度,提高办案质效的同时,积极开展涉知识产权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对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生效裁判、审判违法和执行活动依法提出监督意见,并积极探索365体育娱乐场保护途径。通过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遏制侵权行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护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