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跨省阅卷不断档 智慧案管来帮忙
时间:2020-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钱律师您好我是宜春市检察院案管中心,您今天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提交的阅卷申请,我院已审核通过,并委托您律所所在地检察院代为转交电子卷宗光盘,案卷光盘正在邮寄途中待电子卷宗寄达当地检察院,我们将通知您到当地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领取。

   

  疫情防控期间,宜春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接到浙江温州的律师电话求助,反映因疫情原因无法前来宜春阅卷问题 

  为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保障律师阅卷权利,我院案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详细指导律师使用12309中国检察网办理律师注册、案件绑定及网上阅卷申请事项,线上完成律师证件审核。随后,与该律师所在地的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委托其代为转交电子卷宗光盘。4日后,一份通过机要邮寄的加密电子卷宗光盘经由温州当地检察院交至辩护律师手中。  

  

  随着智慧案管的不断升级,律师网上向宜春市检察机关申请辩护与代理预约已成常态,律师不出门即可查询所代理案件的程序性信息。

   

  律师异地阅卷流程

  

  

  疫情防控期间,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切实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角度出发,急律师之所急,以智慧案管为抓手,开展异地检察机关阅卷协作,帮助浙江、北京等多地律师解决异地阅卷难题,使异地律师切实感受到宜春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