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铿锵"检花" 尽显芳华!
时间:2020-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们,无可替代
  在你的印象里,说起惩治犯罪、提审罪犯,首先想到的是不是那些威严肃穆的男检察官?
  事实上,在检察院的很多岗位上都不乏女检察干警的飒爽英姿,她们坚守“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法治信仰,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的威严。
  她们不是女神,她们是奋斗在检察一线的花木兰。她们以润物无声的话语,淅沥心底的关怀,缜密细腻的思维,维护着公平正义,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们是宜春检察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共同战“疫”
  2020伊始,便迎来一场艰难的疫情防控战,安静的街道和通明的万家灯火形成对比......她们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保卫战大潮,贡献检察力量,争做最美“逆行者”。
   
  她们告诫别人不要出门,自己却变身“喇叭”小姐姐奔走在大街小巷和小区,耐心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为减少居民的不必要出行,她变身“小骑手”为小区居民送菜和购买生活物资。
  
  翡翠城小区因为出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实行了全封闭管理,为减少居民下楼,她变身“环保战士”为居民清理放在门口的垃圾。
   
  “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登记一下信息,没什么特别的事尽量不要出门,非要出门口罩一定要戴好啊”,这是她们参与防控工作说的最多的话。

   

    

  检察工作“不打烊”
  “疫情防控越吃劲,越要依法办案”,疫情防控期间,在采取措施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她们结合工作职能找准切入点,多种渠道开展各项检察工作,实现防疫办案两不误。
  
  
  
  
  办公室里,她们用忠字铸就脊梁;
  公诉席上,她们用理字伸张正义;
  讯问窗前,她们用诚字感化罪犯;
疲倦之时,她们用乐字敬业爱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