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即将这么做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金文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今年收到的首份纪检监察建议书高度重视,并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好驻院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各项工作建议。要对工作建议进行任务分解,制定分工方案,研究落实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确保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针对建议书中的“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要明确市院相关部门的具体工作分工,厘清机构改革后的职责分工,健全党组领导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针对“加强对干警的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党组全面监督、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意识。针对“注重发挥县级干部‘头雁效应’”,要求班子成员和其他领导干部要起标杆和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夯实工作作风,引领全院干警奋发向上,严格落实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和其中的监督职责。 

  下一步,还将对监察建议落实情况全程跟进督办,实行留痕管理,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