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力量不缺位 ▎战“疫”办案两手抓
时间:2020-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防疫就是命令

  办案就是责任

  检察工作不断档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作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部门,始终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诉讼服务不打烊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灵活办案机制,确保办案质效不打折扣。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第五检察部共审查办理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6件,受理案件2件,办结3件,制作并向当事人寄送法律文书30余份。

   

  灵活办案,坚决抗疫

  目前正处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又面临询问当事人难、调卷难等问题,市院第五检察部检察人员采取电话询问、材料固定等灵活办案方式,既查明了案情,又充分听取了当事人意见,公平公正办理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充分沟通,安全防疫

  在办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发现,双方当事人在二审判决后已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已履行完毕,但当事人只提交协议复印件,未提供原件。为查明案件事实,在确保不超过办案期限的前提下,将提交证据时间适当延长,为保障防疫安全,承办检察官及助理多次与当事人就证据原件提交方式、时间、地点进行充分沟通,成功调取和解协议原件和银行支付凭证,最后与对方当事人就协议的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确认案件事实,及时办结案件。

   

  

深入社区,共同战疫

  第五检察部干警积极响应市政府、院党组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出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督促小区居民安装电子通行证,提醒居民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坚持防疫办案两不误,为防疫工作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