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疫”无反顾
时间:2020-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回来,我很开心 

  工作回来 

  看见我和芊芊一定很高兴 

  希望你多陪陪我们 

  多收我的信 

  谢谢” 

   

  黄珊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的员额检察官,

  也是一名“不称职”的妈妈。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出差办案成为常态,连续数月无法照看两个女儿,但她每天会通过电话、视频为女儿辅导功课,并教育她们要学着独立、坚强。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本可以在家与家人团聚,但她毅然决然选择了站在检察战“疫”一线。

  八岁的大女儿“七七”将自己的心里话写进了“妈妈的信”。

  

  她,始终坚守“检察初心”。2019年以来,她共办理涉黑专案3件129人,疫情期间,正值熊某某等60人涉黑专案审查起诉,为争取办案时间,她自愿放弃在家休息时间,每天加班加点阅卷,整理出几十万字的审查报告,提出退回补充侦查意见一百余条。

  

  她,还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亲身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疫情发生之初,她便积极响应单位党支部号召,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一名防控志愿者。在冬日清晨,她套上红色小马甲、戴上白色棉手套,对出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等。

  

  

  她,主动请缨变身送菜“小骑手”为小区居民送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