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冲锋抗疫一线 演绎“战时爱情”检察蓝+天使白 夫妻二人在各自岗位迎难而上
时间:2020-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都九点多了,刚值完班吗?”“你现在免疫力弱,接触的病人也多,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家里有我在,你放心。”   “知道了。”   这是一位丈夫与急诊科妻子的对话,一家人已经十多天没有见面了,偶尔电话视频,但时间都很短,因为疫情当前,身在急诊科一线的妻子无暇与丈夫进行太多的对话,而丈夫也要随时为小区的350户居民跑腿送货.

  丈夫余拥军,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既要负责整合全市检察机关疫情信息和值班督查工作,对全市检察人员情况全面摸排,又要统筹全院的综合工作,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同时,所在的翡翠城小区被封闭后,他作为党员志愿者担任小区物质保障组组长,为小区居民跑腿运送物资百余趟。  妻子傅爱红,宜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她曾接受一侧肾脏摘除手术和胸腺囊肿切除手术,且伴有肌酐升高的病情,然而,面对疫情,大年初一以后,她一直奋战急诊一线,为发热患者做检查。

  

   小区内的“吆喝”声声悦耳

  

  余拥军为居民送货

  “21栋的住户,我们来了!请到一楼取今天的菜!”2月14日11时左右,身穿“党员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志愿者扯着嗓子吆喝。  “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3点到6点,我们会把居民网购和捐赠的物资分拣搬运到居民楼下,由居民自取。”余拥军如是说。  自2月5日,余拥军所居住的宜春市翡翠城小区——一个拥有60栋高层楼房、几千户居民的大型商业小区因为出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实行了全封闭措施。  “刚开始封闭时,居民很担心很忧虑,气氛非常紧张。”余拥军说,封闭管理当天,翡翠城小区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他担任小区临时党支部支委、党小组组长、物质保障组组长,做好小区居民情绪纾解,为小区居民运送物资百余趟,覆盖居民近350户。仅以2月14日一天为例,他所在的小组从9时一直忙到19时,共运送物资50余户,每个人的手都被沉重的购物袋勒出了几道血印子。  就这样,一支由50多人组成的“红色服务队”,穿梭在小区楼栋之间,既做小区的服务员,又当防疫的信息员、宣传员和战斗员,给小区里的3100多位居民吃上了一颗“定心丸”。“业主们的心态慢慢发生了变化,紧张气氛基本没有了。”

    

    屏幕后的“问候”句句走心

  

  

  傅爱红为患者抢救治疗

  当天,忙碌一天后的余拥军回到家中,按照妻子的嘱咐,第一时间洗了个澡,将衣服晾在阳台通风。然后摸准时间,打开微信视频联系妻子,“都九点多了,下班没?”   屏幕背后的妻子让他觉得有点陌生,穿着厚厚的几层防护服,全身被包裹得严严实实,口罩都是两层。“你先休息吧,我还在忙。”因为医院急诊科刚收治了患者,手机屏幕另一头的妻子还要为发热患者做检查。  “我一直都担心她的身体,一线的医护人员本来就很辛苦,心理压力很大,我能做的,就是告诉她家人都很好,让她放心。”对身为医务人员的妻子,余拥军既担心又惦念。  妻子傅爱红因身体缘故,先后做了一侧肾脏摘除手术和胸腺囊肿切除手术,且伴有肌酐升高的病情,主治医生再三叮嘱她不能劳累。但她放不下患者,她不顾自身免疫力弱、更容易被感染的风险,坚持为发热患者做检查。“现在防控一线有经验的医务人员紧缺,只要自己不倒下,就会咬牙坚持。”她说。  她,一身“白衣”;他,一身“藏蓝”。当检察蓝遇上天使白,两种职业、两种身份,他们既是共进退的战友,也是相濡以沫的夫妻,她下班的时候他在值班,他下班的时候她在加班,双方的“时差”让夫妻二人基本聊不上几句。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两人在各自的岗位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一线,演绎着“战时爱情”的别样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