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战“疫”】案管人在“逆行”
时间:2020-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自疫情爆发以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投身战“疫”一线,他们始终坚守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综合业务部潘春红同志就是其中一位,她主动坚守、积极协助部门负责人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检察机关案管工作,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情况下保证案管工作正常运转,在战“疫”中展现出案管人的勤勉敬业、无私奉献

  

  主动沟通,最大程序减少人员流动。 

  案管大厅作为全院唯一开放接待外来人员的窗口,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保障案管大厅正常运转。潘春红同志根据高检院、省院文件精神和工作指示并结合工作实际,拟制了《365体育娱乐场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并在春节假期结束前及时告知全市检察机关、社会公众及律师群体。同时还主动与公安机关、业务部门沟通协调。提前告知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的详细受理标准,确保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材料一次“过关”,减少案件移送交接时间。对检察系统内案件的流转,尽可能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流转,在减少上下级检察机关人员面对面交接的同时,确保办案人员能够高效、便捷的办理案件。

  

  党员“逆行”,全力保障案管大厅的正常运转。 

  每年长假的开始和结束,都是案管受案大厅的案件受理高峰,也是案管工作的一个小考。为保证案件的正常流转,潘春红同志春节假期多次加班加点,赶在恢复上班前完成了1涉黑案件200余卷电子卷宗的制作工作,保证了律师和承办人能够及时的使用电子卷宗。春节假期结束后,因疫情防控,实行弹性和灵活机动工作制,案管人员仅有2人能够承办案件受理工作,案管大厅必须时刻有人值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案管人,潘春红同志主动要求先轮值、多轮值,一人负责本该多人负责的案件受理、电子卷宗扫描、制作工作、律师接待、文件处理工作。轮值期间,为了保证当天工作当天完成,往往是早上早早出门,中午急匆匆回家吃顿中饭就赶回单位加班工作至晚上七八点回家吃晚饭。2月3日至10日潘春红轮值的四天中,共受理案件16件,扫描电子卷宗30余卷、制作电子卷宗40余卷。受理案件数占同期案管受理案件数的94%。

  

  服从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非轮值期间,潘春红同志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服从工作大局,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参加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作为小区业主,主动申请加入了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群,作为小区业主志愿者协助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进出口对小区封闭期间对进出人员进行证件查对、体温测量、事项登记以及劝说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党员力量、群众力量。

  

  疫情还在继续,坚守仍要进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案管人,潘春红同志始终恪尽职守,坚守岗位,是战“疫”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