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政治引领凝共识 认清形势谋发展——宜春市检察机关召开政治工作座谈会暨“创特培优”工作研讨推进会
时间:2020-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宜春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座谈会暨“创特培优”工作研讨推进会在樟树召开。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邝振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徐向东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政治部副主任或业务骨干、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政治工作座谈会上,各县(市、区)院政治部主任围绕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队伍结构、干警思想现状、人才培养、检察官管理、政治与业务工作关系、宣传舆论等工作做了发言,深入剖析了各院检察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下午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检察视点》栏目视频,针对全市检察机关“创特培优”工作中存在的成效如何体现、工作安排是否合理、创培工作最大阻力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邝振和,对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狠抓党建引领队建,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的检察队伍;

  狠抓思想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信念过硬的检察队伍;

  狠抓专业人才建设,着力打造能力过硬的检察队伍;

  狠抓业务绩效规范,奋力打造责任过硬的检察队伍;

  狠抓检察规范管理,奋力打造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狠抓自身工作发展,奋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政工队伍。

  此次座谈会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成绩和经验,科学研判当前检察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部署2020年全市检察政治工作,让全市检察机关政工干警们交流汇报思想,凝聚奋斗共识,在互动的思想中碰撞出火花,凝心聚力,共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