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呵护青春花蕾 关爱儿童成长”——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主题活动
时间:2019-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9月16日至9月22日是江西省第十个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9月19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袁州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呵护青春花蕾、关爱儿童成长”的主题,在袁州区第八小学开展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等法治教育活动。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杨青、副主任刘小兰、袁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八小法治副校长)江蓝、袁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徐运锋、副主任杨黎明、未成年人办案组员额检察官杨萃等一行人来到袁州区第八小学,该校校长谢琦、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孙禾秀亲自带领该校六年级的二百余名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校校长谢琦亲自为袁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蓝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随后,检察官们现场发放了二百余份《小学生自我保护调查问卷》,同学们都认真的填写。结合问卷,袁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蓝给同学们讲了一堂《法育未来--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法治宣传课。课堂上,江蓝深入浅出、以案说法、并结合提问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课堂气氛既严肃又活泼,让同学们从案例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不被他人侵犯,增强同学们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