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水利局联合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9-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水利局联合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活动

近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水利局召开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小龙、副调研员陈建平、市水利局副局长黄少波,以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8年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活动以来,两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加大对违法采砂和涉砂犯罪的打击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关于下步工作重点,会议初步研究确定:一是依据《关于切实落实<江西省水利厅等九部门关于开展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9个月的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行动;二是制定下发宜春市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联席工作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联合执法执勤制度等,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加强两部门之间的交流学习,适度开展联合办公办案,特别是针对涉砂黑恶势力和背后的“保护伞”,加强沟通协作四是重点打击久整不治的非法砂场码头、采砂点,以及屡查屡犯的非法采砂人员。

  自2018年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和市水利局配合协作,通过集中整治,全市共切割“三无”采砂船舶66艘,关闭砂场110个,拆除吊机设备54个,立案查处涉砂案件22起。同时,该院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市检察机关保护“一江三河”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一案三查”,加大线索摸排,先后对宜丰李杰峰涉黑案件、樟树周建辉非法采矿案等案件中发现的非法采砂线索,调查核实后及时向相关部门移送或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堵塞管理漏洞,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