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时间:2019-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前,宜春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宜阳学校、宜阳二小、沁园小学、翰林学校老师和学长家长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市关工委、教体局、团委、妇联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与会嘉宾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及案件管理中心。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领导向嘉宾们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概况,以及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嘉宾们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嘉宾们充分肯定我院在未成年人检察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结合自身的教育、妇女儿童保护等工作实际,对推动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今后检察机关应多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完善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既要加大对学生防范性侵和人身危害的宣传力度,同时也要做好对家长的法治宣传工作,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座谈会上嘉宾们畅所欲言,市检察院表示,将会认真梳理与会嘉宾们的意见建议,逐一研究、逐步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关工委、教体局、团委、妇联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创新检校、检园、检家共建等模式,形成全方位、立体式法治宣教平台,推进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的长效机制,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