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抓落实!创一流! 2019年宜春检察工作这么干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抓落实!创一流! 2019年宜春检察工作这么干

  抓落实!创一流!

  

  2019年宜春检察工作这么干

  

  

  “干好今年的工作,重在落实。抓落实的责任不是空的,凡是部署的工作,都要一丝不苟抓到底,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做好,各院各部门、每个检察人员都有责任。今天的会,主题就是围绕上级部署,怎么抓落实、怎么创一流,不讲任何空话套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金文的会议开场白简单明了。

  

  3月13日,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金文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副县级干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集中座谈研讨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打造特色亮点全面争创一流,谈思路、讲打算、说举措。熊金文检察长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发言,不时予以询问和点评。市院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做出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司法为民为宗旨,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智慧检务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机构改革为突破口,坚持更新理念、稳中求进、狠抓落实,着力谋转型、促提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发展,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宜春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各项部署,

  要在“四个力”上下功夫

  

 

  

  一、坚定不移讲政治,在强化执行力上下功夫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要围绕大局开展工作,重点做好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宜春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力度,切实通过一项项具体工作落实“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要求。

  

 

  

  二、突出重点抓主业,在增强供给力上下功夫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领导责任,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深化实践“捕诉一体”,新时代要使强项更强。要大力做好365体育娱乐场工作,努力办理典型案件,强化教育和引导作用,助力依法行政。要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配强民行队伍力量,补短板强弱项。要提升检察建议质量,切实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和效果。要持续深化检务公开,让检察工作更加开放、阳光、透明。

  

 

  

  三、狠抓落实创一流,在激发创新力上下功夫

  

  要狠抓落实,结合本地、本单位具体工作实际,把既定规则部署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强化学习先进、尊崇先进、争当先进的意识,努力推动宜春检察工作创一流。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紧密结合实际,科学确定品牌建设项目,持续培育巩固,打造本院本部门工作品牌,提升优质检察产品供给能力。

  

 

  

  四、齐心协力抓党建,在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

  

  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上下联动抓好巡视巡察问题的整改。要持之以恒抓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开展“怕慢假庸散”和“一热两不三多”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担当实干良好氛围。要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为有力抓手,努力争创“五星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六好基层党组织”,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建促业务。